最新消息

慈暉旅遊去~福壽山三日遊
2020-11-16

鈴鈴鈴~~~鬧鐘鈴響,孩子們自動自發跳起床,互相幫忙把旅遊物品搬上遊覽車,沿途上,孩子們興奮的詢問老師行程安排,在此起彼落的歌聲中,展開了為期三天的旅程。

第一站大家來到了位於清境農場的天空步道,藉由路邊美景與小動物的陪伴,一路抵達山上,也被山上溫暖的陽光感染了笑容,享受著大自然的芬多精。

這一群大孩子,出了遠門,就像是郊遊的小朋友般,爭先恐後的搶著要老師們幫忙拍照,與綿延山巒留下永恆的紀念,到了落腳的農場,孩子們好奇的研究著牆上掛畫、各種種類蘋果,飯後,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了娛樂室,搭配燦爛星空,又是一夜歡唱。

第二日,孩子們依舊自動自發呼喚彼此離開被窩,即使是寒冷的早晨,也減少不了孩子們的熱情,讓老師們不禁感慨,及讚嘆山間魅力,讓孩子們戰勝攝氏十度下的溫暖夢鄉。一路蜿蜒曲折,孩子 們本聽到農場時,都期盼著有可愛小動物,但經老師說明只有各式各樣植物時,感到失落,然而失落感在孩子們看到瀑布被大自然的奇特所震撼時,瞬間煙消雲散,在過程中,孩子們雖因為蜜蜂突襲而感到卻步,在確認安全無虞後,老師們鼓勵孩子一起到瀑布前合影,這段小插曲也成為了接連幾天茶餘飯後的可愛故事,大家回想起也會莞爾一笑。

下午,帶領著孩子們參與武陵農場導覽,平常不愛聽課的孩子聽見「導覽」二字一個個面露不耐,但在活動開始後,多數的孩子都可以圍繞在導覽員身邊,唯一脫隊的孩子則肩負擔任攝影師的使命,跟著導覽員的介紹,拍下其他孩子的身影,最後更有孩子意猶未竟,拜託導覽員帶著大家到雪山的觀景點合影。

待了兩日的福壽山農場,在離開前我們幸運地得以一窺其貌,好好欣賞秋日所帶來的一片楓紅,集滿山生長的蘋果樹,孩子們爭相在樹下,想摘取楓葉留念,在老師的勸說下,將這片楓紅留給下一個來到此地駐足的過客,透過快門將美景定格成影,透過這次的旅程,在每個人心中種下了一顆小小種子,描繪著一個無限延伸的起點。旅途的意義不是終點而是過程,以及過程中陪伴在我們身邊的人們,孩子們聽得似懂非懂,卻也能在大合照時看見他們一個個的笑靨。

再愉快的時間也終究有畫下句點的一刻,上了回程的車,孩子們搭在彼此身上睡成一片,途經幾個休息站,又開啟了唱歌模式。三天的旅途在歌聲中揭開序幕,也在歌聲中落幕,回來後的孩子們回到了往日規律的生活裡,但我們知道這趟旅程,已經為他們的青春,留下難以磨滅的一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