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桌球比賽
2020-07-27

慈暉盃桌球友誼賽:慈暉vs小家

某日與孩子話家常說:我們來辦個什麼比賽吧!

孩子開始七嘴八舌的回應:「桌球比賽」「籃球比賽」「柔道⋯棒球⋯撞球⋯」真的要比賽嗎?什麼時候⋯後天的下午先來個桌球比賽好了,輸贏都有獎勵,但輸的獎品是苦茶或特調好嗎?「我最怕苦茶了,我一定不能輸⋯」

「真的要比喔?那我一個就可以打贏三個了」「我不會打桌球」「我不會⋯」於是孩子開始一個傳一個的「嗆聲」我一定可以打贏⋯

自動自發的偷偷練習、設計比賽規則、討論會場佈置、開始動手製作計分卡⋯老師都佈置好了幾點要開始比賽「我超緊張的⋯好怕喝苦茶⋯」「我好怕輸了⋯」鼓勵孩子不要怕輸,想想輸的原因是什麼,做為改進的方向才能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。

看著孩子在比賽的過程中互相鼓勵與團隊的合作,讓人有著莫名的感動,兄弟般的情誼在這大家庭中漫開,就算輸了還是可以一起分擔喝苦茶,贏了也一起分享勝利的滋味,不管輸贏我們都一起分享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