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所謂出生並不是全都來自陽光
2022-04-08

大概八九歲的年紀,周遭的大人盡是會喝酒的人,有時候父親脾氣不好也會打人,甚至被迫在酒精的洗禮下生活,養成了許多不好的習慣。

阿嬤帶大的孩子,個性中總是會帶點宇宙不同,覺得自己特立獨行,無法與他人相觸。雖然偶爾會跟阿嬤吵架或故作吵鬧,但阿嬤就是最親近的人,陪伴、玩樂聊聊天、抱怨。

 

孩子知道自己不懂事,年輕的並無法控制,吵鬧成習慣,以為這是大眾的習以為常,

這讓擁有了許多經歷包含一些不太正面的,像是曾經欺負過人、也曾經傷害過人。

 

十六歲那年,來到了慈暉,一開始覺得不過就是如此,也沒什麼。

他在這裡認識了一群跟自己差不多經歷的同學,也看見了師長的親和,慈暉的長輩

教予適應人群的先決條件--學習做一個人,老師們嚴厲且和善,讓我逐步的修正向前的道路。

 

即便腳踏著黑夜,卻也向陽而生。

 

起初,除卻學業,對未來,他依然感到盲目,甚至不認為融入社會是多麼重要的事,即便對自身的所作所為感到後悔,但也一樣害怕受傷。

 

蘋果綠,草原的翠綠和甜蜜的果實,希望來到這裡的孩子都能享受並擁有屬於自己的果實(未來與成果),蘋果綠烘焙坊,是來自四面八方的贊助,歷經千辛萬苦籌備而來,成為孩子對前途迷惘時的一個選擇。

 

學習做餅乾、曲奇、吐司及麵包等各式各樣的食品,從而感受工作的辛勞、成長與學習的艱苦以及突破完成一件事情的成就,最後,讓這樣的經驗成為一個立身之本。

 

在慈暉生活學習之後的他,可能也未必真正理解社會的樣貌,可能依然會在社會中佇足,重蹈覆輒,但最後,仍能期望全心投入這個社會。

 

在蘋果綠學習的過程中,取得了烘焙丙級、西點丙級證照,付出了努力和時間,感受自身對成就的滿足服務人群的滿足。

 

豆渣吐司就是其中一項將所學應用的例子,學會做吃的後,幫助那些想要減肥的人,可以瘦身又健康,能吃到自己喜歡吃的東西。

 

減醣又養生(),綿密的口感也是一大特點,重點這個品項是真的能為食用者帶來幫助又健康的,未來也希望多從這類健康的品項做研究,讓自己能發揮的部分越來越充實。

 

曾經也徘徊,但延長安置這件事,發覺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,喜愛寧靜跟悠然,喜歡咖啡的香氣,享受輕音樂點綴生活,有了開家咖啡廳的目標,當找到了目標,擋在眼前的陰翳或許還在,但目標就如同光點,引領著他向陽而生。

 

或許仍有不安仍會害怕,但因為慈暉、因為蘋果綠,孩子也擁有了更多成長,學會了許多事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