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【個案故事集】展開雙翼 勇敢追夢吧!
2022-04-28

那年15歲的P是因為毒品及酗酒成癮案件進入家園,入園前的P,因結交幫派分子,所以在兄弟們的慫恿之下無意間接觸了毒品,小P也因為原生家庭的隔代教養及種種因素,自小養成了酗酒的惡習。

 

剛入園的P,因為之前結交幫派、逞凶鬥狠的因素,導致他出現了衝動易怒的習性,但這在團體生活會面臨到許多問題,經由社工專業的分析輔導,P終於將這個習性給慢慢根除,也進而在園內開設的職崖探索課程中,找到屬於他的一片天。

 

「烘焙」是P的第二生命,因為園內開設課程中,讓本來毫無一技之長的P充滿了滿滿的夢想及想像,社工員發現P對烘焙的熱誠及興趣後,積極針對P感興趣的產品及方向,由園內聘請專業師資讓P能夠學的更多更全面,現在的麵團在他手上,猶如魔術師變得把戲一樣,千變萬化,經由專業師資的培訓讓P順利的考取「西點蛋糕丙級」、「烘焙丙級」等證照,他未來甚至還規劃考取更多的專業技能證照,相信只要願意沒有什麼難的倒他。

 

現在P即將由學園畢業,也即將步入人生下個階段,他帶著靦腆的笑容,但是臉上卻多了一份自信,每個孩子都是一塊「璞玉」就看您怎麼發掘,怎麼雕琢,學園有許許多多的孩子,我們盡可能的讓孩子能夠以自身適性化的輔導課程,增加孩子的技能學習,期許孩子們能夠在自己擅長的領域中「勇敢追夢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