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【聯合新聞網】2022.08.15-訂單急降、租約到期 高雄慈暉關懷學園面臨斷炊
2022-08-18

2022-08-15 09:30 聯合報/ 記者王昭月/高雄即時報導

安置非行少年的高雄慈暉關懷學園,旗下庇護工場「蘋果綠烘焙坊」遇上疫情,今年月餅訂單急降,加上房租到期面臨搬遷,烘焙坊恐斷炊,處境雪上加霜,學園主任胡靜婷急求助,不希望這群已學到一技之長的孩子無處落腳,再入歧途。

「蘋果綠烘焙坊」過去在中秋佳節,受到某上市企業援助,不缺訂單,但受疫情衝擊,今年失去金援,且房租快要到期,搬遷費及租屋經費都沒著落,憂心不已。

學園胡靜婷說,慈暉關懷學園是些逃家、誤入幫派、歧途孩子的溫暖避風港,經培訓技能,已逐漸步入正軌,學園庇護工場「蘋果綠烘焙坊」一直是孩子們追求自立的園地,但今年處境艱難。

胡表示,過去一直援助學園的企業,因子公司也推月餅,因而取消訂單合作,此外一些大客戶因疫情緣故沒有預算,「蘋果綠烘焙坊」距中秋不到一個月時間,只有接到零散訂單,經濟拮据可能無處可去,園內瀰漫沮喪氛圍。

慈暉關懷學園是高雄地區專責安置高關懷少年的中途之家,主要輔導一些特殊境遇的弱勢少年,學習一技之長,考取證照,人生再出發。

新聞連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7/6537540